某只黑猫

心途

呃,其实这篇生贺早就已经写好了,那个时候九寨沟还是美丽如画,谁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祝少天17岁生日快乐!!!!第四年啦,我年轻帅气的剑圣大大要一如既往的开心下去哦~~多拿冠军,多吃秋葵【不,要一直和喻队幸福下去啊!!!

蓝雨最棒,宇宙第一大蓝雨!!!




黄少天一向活的很肆意,开心了大声笑,不开心,拎着个包就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一次也不例外。只不过黄少天从来都是习惯一个人的,这次打开门之后,却看到了另一个人,喻文州。


喻文州这个人,大家提起来都是一个劲的夸赞,什么帅气,细心,暖男,温柔,风度偏偏,总之只要是夸赞的词,都能用在他身上,仿佛是个天仙一样的人物。


黄少天听了之后撇撇嘴,他们看到的只是表面,只有自己知道,这个人其实并不像他表面露出来的那么人畜无害,这货其实城府很深,用叶修的话来说,文州心太脏,一般人根本玩不过他。


就像这次,明明自己才是受害者,被‘捉奸’的可是你喻文州,我可是亲眼看到了某人软玉在怀,乐不思蜀。被自己发现了,居然一句解释都没有,坦然得狠。但是你要说他渣的话,那也错了,这不,人家猜到你心里不开心要出门,早早的就安顿好了一切,拎着个包直接在你门口等你了,这个时候你还能拒绝吗?


目的地定在九寨沟,坐飞机只要半天的路程就能到,黄少天偏偏选择了火车,还是最原始的那种绿皮火车的卧铺。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嘴上说着是因为平时出门要不是飞机要不是高铁的,就没有体验过这种绿皮火车,更别提卧铺了,这次难得有机会,肯定要好好体验一下balabala的。说了一大堆,其实喻文州知道,他只是在生气,气自己没有立马给他一个解释,气自己的态度表现的不算积极。虽然自己本来也不是这样的性格,但毕竟是人家的男朋友,该有所表现的时候还默默不做声,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这不,立马报应就来了,以这绿皮火车的速度,估计得要花上一天的时间才能到了,知道自己是请了假的,时间不多,还用这种方式出行,这是想让他把时间全耗在路上的意思啊。


有一句话叫,人算不如天算。某人的如意算盘打的不错,但是却忘记把自己的体质算进去了。黄少天睁着眼睛躺在铺上,烦燥的想骂人。为什么没有人告诉他火车卧铺6人一间的,不应该是2人一间的吗?为什么窗户上面都没有窗帘,还有隔音效果也太差了吧,走道上有人走来走去都听的一清二楚啊,最不能忍受的是下铺的小情侣旁若无人的挤在一张床上是闹哪样,还有没有人来管管了!!!


黄少天,认床,而且睡眠浅,旁边有一点声音就睡不着。


就在黄少天忍无可忍,准备暴走的时候,突然手机屏幕一亮,进来一条信息。


“少天,”发件人是此刻正睡在对床的喻文州。


短信全文就两个字加一个逗号,黄少天盯着看了半天,愣是没有猜出来喻文州这是想要表达什么意思,虽说你手速慢,但是你总得把要说的事说完再发啊,只发这两个字算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没有回复信息,一双眼睛直盯着喻文州床位,借着窗外偶尔闪过的点点灯光,能看见喻文州正躺在床上,脸朝墙背对着自己。但是一直盯着有什么用呢,两人虽是情侣关系,却也没有做到能够感应对方视线这种事。


黄少天又低下头看着手机,想着是回复信息还是就这么等着喻文州发下一条信息过来——他当然知道喻文州还会再发信息过来,最起码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这点习性还是了解的。


说到这么多年,黄少天又不禁开始想起来当初刚认识喻文州的时候了。


自己刚进入那家公司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在里面是个小主管了。虽然没有刻意打听,但还是从各种情况下了解到了喻文州这个人,就如上面说到的,女同事都在夸他为人帅气温柔,男同事都在夸他会办事可靠,就连扫地的大妈,门口的保安大叔,都能隔三岔五的当着黄少天的面夸起喻文州来。


年少气盛的黄少天,初入社会没多久,还没有褪去少年人的心高气傲,听到这么多人在夸赞,心里莫名的就有一股子逆反心理,觉得这人只是表面工夫做的好,看起来就是油嘴滑舌的小白脸。看到喻文州平时做事说话都是一副副慢吞吞的样子,心里更是逼视,做事这么慢,肯定是想躲懒呢。


那后来自己又是怎么开始了解这个人的呢?看着喻文州的后背,黄少天陷在回忆里有点出不来了。


后来好像是有个客户各种刁难不讲理,策划给出的方案总是鸡蛋里挑骨头,仗着自己有点小关系就各种胡搅蛮缠,策划部的姑娘都被这人气哭过好几次。连叶修那个没下限的部长都只能事后多给点安慰,做不了什么其他实质性的举动,毕竟人家是甲方。黄少天平时跟那位策划小姑娘关系还不错,看到被欺负成这样,心里憋着一股气,就准备等那位客户再过来的时候好好出口恶气。后果会怎么样,已经管不了了,大不了辞职从找工作呗。


那天具体是怎么发展的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记得那位客户好像又开始出言不逊,字里行间表明想要通过潜规则来解决这个案子,策划小姑娘不肯,结果被那位客户反咬一口,直接就走出会议室,当着同事们的面说那姑娘想要巴结自己。黄少天当时立马就冲出去了,却被人制止了,有一只手拉住了他。然后喻文州就从人群里走出来了。


“请问发生什么事了,我是他的主管,我叫喻文州,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一副主管该有的态度。


“哦,你就是他的主管啊。你平时是怎么管人的,这小丫头不好好做策划案,一心想倒贴,钓个凯子,你们公司都收些什么人啊,像这样的人都赶紧给我辞了。这案子你们能做就做,不能做就明说,我好早点准备换家公司,别浪费我时间!一群没用的东西!”


听到这么污蔑自己,策划小姑娘急的跳起来。“他胡说,喻经理,我没有,是他要……”


喻文州看了她一眼,抬手制止了她,没有让他继续说下去。转过头来对着那位客户说道。


“我们公司的策划案您不满意我们是可以修改的,对我们公司有什么建议也可以都说出来。但是请不要随便污蔑我们的员工,她是什么样的人,相信我们比您更了解。您只是客户,还没有权力对我们的人事做出任何指示安排。”一向被称为温柔的人,这次说出来的话却是字字坚定,去掉了往日的笑意,严肃起来的喻文州竟然也能做到如此威严。


黄少天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刚开始还在生气为什么喻文州拦下自己,现在却已经觉得这个人也还不是那么糟糕。


“如果是我们员工的德行方面有问题,那我们肯定会有措施,但如果是恶意污蔑的话,我们也同样会追究法律责任。我们的会议室里都有摄像头,具体情况我们不妨一起去看看,如果真的是我们员工的错,那我们一定会还您清白的。”


“咳,这次就算了,我不跟小丫头一般见识,不过你们的那个策划案我要换个人做,这样我就不追究你们的责任了。”对方尴尬的咳了两下,摆出一副大度的样子来。


“没问题,少天你跟着小李去把唐总这个案子的资料全部整理一下放到我桌上,这个案子后面由我来接手。”


后面的事黄少天就不太清楚了,他把哭个不停的姑娘带去了他的座位,又去洗手间拧了个湿毛巾过来递给姑娘擦脸。接着就自己一个人边在那边整理资料边安慰着。黄少天平时就很喜欢说话,安慰人对他来说,根本不算问题,三两句话就把姑娘逗笑了。


后来听说喻文州直接把策划姑娘第三版的原案拿过去,那边直接就痛快地拍板签字了,一句废话都没有。


黄少天跟喻文州熟起来之后有问过这件事,喻文州当时笑着说,对方前两次对于策划案还是有认真看过的,所以第三版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每次都被退回来,只是对方在没事找事罢了。


“那你当时还要我整理那么多的资料过去是闹哪样?”


“表面工夫还是要做的吗?少天不是一直认为我表面工夫做的很好吗?^_^”


看看看看,这就是喻文州,其实他心里都知道,只是不说,等到合适的机会,无意间透露给你,让你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黄少天憋了口气没处发,只能拼命的吃东西。


“叮咚”信息声扯回了黄少天发散的大脑。

“第一次睡在火车上,有点睡不着,少天能陪我聊聊天吗?”

“你要聊什么?”怎么现在想要向我忏悔吗,晚了!别以为随便找个话题聊聊我就能往事一笔勾消,本少这次绝对不会轻易妥协,虽说你本性稳重不会做这种事,但是事后来安慰我一下都不可以吗,少男心就可以无视了吗?简直过分!这是歧视!抗议抗议!!!

“少天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

哈?这人……大半夜的找人聊天就问这个?而且莫名有股炫耀的意思在里面是我的错觉?再者你喻文州的形象不是人尽皆知的大好人大暖男吗?还用我来说?

“嗯……年轻帅气,性格好,稳重可靠。”尽管心里在疯狂吐槽,黄少天手却没有停,还是立马把信息发过去了。

“我问的是少天眼里的我,不是别人眼里的我。”

“我眼里的你跟别人眼里的你有区别吗,反正还是一样的大好人呗,年轻多金,有什么事只要交给你就可以安心睡觉了,绝对可靠。虽然有些习惯跟老年人一样,一点年轻人的气性都没有,对于年轻的小姑娘来说,你这样可不太妙哦,不过好歹是属于本少我的,你就算是老头子我也不嫌弃。不过喻文州你这人有个最大的毛病就是太完美太可靠了,上面那些人总喜欢出难题给你,什么烂摊子都扔给你收拾,他们以为”

“我去,这还有字数限制!他们以为你是万能的吗?总有一天会遇到你也处理不好的事的,到时候我看你怎么办。”

“如果真的有那个时候,少天你会怎么办?”

“废话,我当然是站在你这边的,如果我都抛弃你了,那还有人性吗,你肯定会崩溃的,我可是善良正直的好青年,乐于助人,才不会见死不救。我最看不起那种看别人受难自己不帮忙反而乐得看好戏的人了!”


“少天真是个好人呢,换做是我的话,虽然我可能做不到很多,但是伸个手,拉一把快要跌倒的醉酒小姐,这点还是能做到的。”


看到这条信息,黄少天算是明白了,喻文州这是在向他解释了,他知道在当时那种情况下,自己正在气头上,就算喻文州说的都对,自己肯定也不会听得下去,反正会觉得这是他的说辞,所以他用这种方法,绕个路,虽然花的时间有点长,但是这点时间,正好可以让自己冷静下来,到时候再来解决,肯定能成功。而且前面的那些话,全部都是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这个时候再反悔的话,那简直就是打自己的脸。


喻文州,真TM心脏!


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毕竟黄少天还是了解喻文州的为人的,也相信他不是那种会在外面偷腥的人,但是不管是谁,看到那样的画面,心里总归还是不舒服的,身为恋人,该生的气,还是要生的嘛。


“对对对是是是,我还不了解你嘛,滥好人一个。算了算了算了,我大人有大量,这次就原谅你了,下次你再犯错误,绝不轻饶!好了,时间也不早了,你还不睡吗,作息时间堪比老年人的你平时这个点早就睡沉了,今天撑着这么久,也是难为你了。快去睡吧睡吧,等明天火车到站了我们还要再转几趟车呢。估计还要好久才能到。”


“但是少天,这次我只批了4天的假期,按照这样的行程走下去,我可能才到九寨沟就要回去了……”黄少天还真忘了这茬了,当时只想着要好好算计一下喻文州,倒是没有想到事情在今天晚上就解决了,本来想给喻文州使的绊子,结果把自己给栽着了。


“妈蛋不去了,我们火车到站了就回家,我现在就去看看火车票!”虽然计划是自己一个人出去的,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真的让喻文州中途一个人回去,自己肯定也玩不好,索性还是一起回去吧,这次的旅程就当是体验一把火车卧铺的感觉好了。


“少天不去九寨沟了?听说那边的风景特别好看,都说一生一定要去一次九寨沟才不算白活,就这样回去不遗憾吗?”


“不遗憾不遗憾,反正九寨沟又不会跑,下次有机会再一起过来也是一样的,我一个人玩有什么意思。这次先回家,快睡觉吧,明天到站了就转车去飞机场,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回去了。”


“那少天要不要睡到我这边来,我一个人睡不着^_^”


“………………………………………………………………………………………………………………………………………………………………………………………………………………………………………………………………………………”


“来了!”


评论

热度(2)